木鱼木

喜欢的很杂

【锤基】法师与龙1


“呼——呼——”

粗重的喘息声时断时续,在寂静的森林中格为清晰。一个半边身子被鲜血染红的身影胡乱的拨开阻挡他前行的枝桠,鲜血“啪嗒啪嗒”的滴溅在枯树叶上。

男子身着一件长长的已破烂不堪的长袍,大大的兜帽遮住脑袋,整张脸隐藏在布料的黑暗中,看不清容貌,但隐约能瞥见一抹翡翠般的绿色。

男子又步履艰辛地挪了几步,最终还是伸手捂住了腹部不断流血的伤口,靠着一课大树缓缓的瘫坐在了肮脏的地上。

真是狼狈啊。

Loki勉强扯起嘴角自嘲的笑了笑。一不小心中了那些蝼蚁的奸计,法力大部分被冻结,一时半会儿大概是不能使用了,但使点小伎俩什么的还是勉强可以的。

失去了法力的法师在一众战士面前显然如同误入了拳击场的小孩,就算Loki学过一些体术那也是远远不够看的,Loki在那群大汉将绳子往自己身上绕的时候施展了一些小法术勉强逃了出来,但之前打斗的伤口他是实在没有力气去治疗了,毕竟……

“血往那里去了!”

“快点!别让他跑了!”

身后不远处传来隐隐约约的怒吼声和“噼里啪啦”各种踩过树枝枯叶的声音,逐渐向Loki所在的地方靠近。

“啧……”

Loki厌恶的吐出一口血痰,集中精力动用最后一缕法力
,翡翠的绿光从他身上发出,逐渐将他整个人包裹起来,片刻后骤然消失,再看那片地,便已没了Loki的身影。

Thor在这个山洞里住了几千年,算是一只古董龙了。

千百年来能来到这里的生物不多,所以Thor也是一只单身了几千年的古董龙。

说真的,Thor挺希望能有个生物来到这里来给他找点乐趣的,他没法出去,毕竟以他那种庞大的身形出去必然会引起一番混乱,还会为他招来一些不必要的伤害,而他又不具备化形为人类的能力,于是Thor只好被动的等待别的生物主动来。

最好来个不会一见到他就尖叫逃跑或昏迷的家伙。

Thor一脸嫌弃加憋屈的盯着面前一个只看了他一眼就口吐白沫四肢抽搐的人类,挪回洞里转了个圈尾巴勉强抱住了委屈又庞大的自己。

Thor正暗自消化着自己的暴脾气,突然间洞口处闪起一团微弱的绿光,然后便是一个物体坠落的“啪嗒”声。

今天的客人有点多。

说是多,其实也不过是两个罢了。

但相比他一百年见个活物的周期来看,这实在是失调了。

Thor“咻”地抬起那颗硕大的脑袋,凑到了那个小小的物体身边,巨大的蓝瞳在看清那是什么之后猛的锐利了起来,掩饰不住的惊喜令他呼吸都粗重了几分。

那是一条翠绿色的小蛇,跟巨龙相比还不如他的一根手指头大。

不知道为什么,反正Thor就是对于蛇有着特别的喜爱。

巨龙喷出的灼热气体似乎令小蛇有些难受,他扭动了几下小小的身躯,然后睁开了他的眼睛。

逐渐适应了眼前的模糊,Loki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澄澈的蔚蓝。

很好看。

这是Loki的第一反应。

等等!这是什么鬼?!

这是Loki的第二反应。

大概这才是普遍的正常反应吧。

小蛇明显被吓了一跳,整个蛇身猛的向后一窜,转身就想溜。

这样一来Thor就不乐意了,几千年好不容易见到最喜爱的蛇,怎么能就这样让他跑掉。

于是,巨大的龙抬起一只爪子,小心翼翼的伸出一根手指,用相对柔软的指腹轻轻摁住了小蛇,不让他动弹。

但是,巨龙显然很难控制好对待这么小的一个生物的力度,他自以为的“轻轻”换到Loki这里就不一样了。

“嘶——”

Loki被大力压的疼得叫了一声,以为自己刚出狼窝,又入虎口,被刺激的“砰”一声,法力维持不住小蛇的形态,变回了那个狼狈的法师。

小蛇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人类。

还是一个浑身散发着浓重血腥味的人类。

Thor有些失落,但爪子却还是压在Loki身上,让他不能挪动分毫。

Loki内心有些不甘,费尽心思从那群蝼蚁手中逃出来,居然传送到了貌似只有在传说中才存在的巨龙手下,这种感觉着实不好受。

Thor还沉浸在小绿蛇不见了的悲伤中,自然也就不愿意理会这个浑身血污的人类,他松开爪子,继续盘回了洞穴深处。

这货不吃人?

Loki伸手捂住受伤的腹部,看着貌似不打算理会他的巨龙,小心翼翼地挪到了洞穴的角落。

虽然他也不想和这只不稳定因素待在一起,但显然他别无选择,就算那群蝼蚁发现了他的踪迹,也不会在上古巨龙的巢穴处胡闹。

法力仍旧接近枯竭,Loki面临的不仅仅是伤口的问题,还有食物水源的困难。他可不认为这只巨龙能好心到给他猎食。

眼下最紧要的事情就是赶紧回复法力把伤口治好,然后回去好好教训那群可恶的蝼蚁们。

Loki恨恨地咬了咬牙,蜷缩在阴影中,沉沉的睡了过去。

Thor并没有真的放弃关注那个理会的人类,事实上,他一直把脑袋藏在宽大的翅膀下偷偷的打量着他。

一个虚弱的、狼狈的人类。

Thor没怎么见过人类,也不知道人类如何评判长相的美丑,但他就是觉得这个人类挺好看的。

尤其是那双翠绿的眼睛,想两颗晶莹剔透的宝石,和他的收藏品一样。

龙喜欢那些闪闪发亮的宝藏,堆在他洞穴深处的宝藏数不胜数,但很少有一颗绿色的宝石。

这样一回想,小绿蛇消失带来的失落也不那么明显了。

虽然这个人类的眼睛似乎因为受伤的缘故而失去了一些光泽。

Thor继续将视线移到人类身上的血红,不得不承认,虽然他喜欢红色,但当这红色成了使宝石失去光泽的罪魁祸首时,他又有些不喜欢了。

Thor开始纠结要不要帮帮这个人类。

这可是难得的不打个照面就跑的人类啊。

Thor泄气地打了个响鼻,晃了晃他那金色的大脑袋,重新将爪子伸向人类。

睡在洞口可不是个好的办法,要知道这山上的天气极为恶劣,狂风暴雪无疑无法让这个弱小的人类安心养他的伤。

爪子渐渐靠近熟睡的人类,就在即将碰上的时候,眼前的人类突然睁开了禁闭的双眼,一抹银光一闪而过,然后是一丝微弱的划过感出现在指腹上。

蓝色的眼睛眯了眯,一股不容反抗的巨大压迫感猛的从巨龙的身上蔓延开来,瞳孔紧缩成一道渗人的竖瞳,龙爪轻轻一握,将Loki抓在了爪中。

Loki的身体因伤口被挤压的巨大疼痛而微微抽搐,冷汗不住地从额头淌下,嘴唇变得煞白。

Oh shit!这该死的条件反射!

评论(4)

热度(121)